湖南桃江: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法院全力助维权
2017-06-07 15:16: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丹丹 杨勇
  “要不是法院法官的帮助,真的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我们的工资,真的是太感谢了。”日前,原告周某等人在拿到单位拖欠的工资后,激动的对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说。原来,该院民事审判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依法为周某等26名农民工追回16万余元的工资,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周某等26人都是桃江本地人,从2016年6月起到益马高速二标段从事建筑施工,主要从事浆砌边沟,排水沟等工作。该工程是由被告中交某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包,其承包后又将部分工程承包给了被告湖南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湖南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后,又将部分工程再次转包给了不具有施工资质的被告李某,三被告均与周某等26人签订了劳务合同。用工期间,他们的工资均由被告李某支付。但直至2016年12月25日,被告李某尚拖欠26人的工资达16万余元,26名农民工艰难索要,但李某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周某等人将上述三被告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桃江县人民法院迅速启动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件的社会影响和农民工的实际困难,如果办案周期过长,反而不利于快速实现权益,只有调解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农民工赚钱不容易,他们的血汗钱不能拖欠”!办案法官始终秉持这一信念,并联合了桃江县劳动监察部门,耐心地倾听当事人对案件事实的陈述,用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帮助他们打消顾虑,同时向用人单位告知相关法律后果,从法律的角度要求用人单位履行义务。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在桃江县劳动监察部门的监督下,三被告当场支付了拖欠的工资,此案得以圆满的解决,26位农名工朋友顺利拿到薪酬,悬着的心也终于着了地。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