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会见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庭大法官莊泓翔
2017-06-09 00:45:12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6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会见了新加坡共和国最高法院上诉庭大法官莊泓翔一行。

  刘贵祥对莊泓翔率新加坡代表团前来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表示欢迎,他说,新加坡是东盟重要成员,中国与新加坡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合作。中国最高法院与新加坡法院近年来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先生提出了整合亚洲商法的倡议,中国最高法院积极予以支持,推荐了三名中国最高法院的高级法官担任亚洲商法研究所的理事,为促进亚洲商法的协调与整合作出积极努力。在承认和执行民事判决方面,双方坦诚磋商,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双方均有相互承认和执行民事判决的案例,形成互惠关系,这是双方司法合作的重大进展。

  刘贵祥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信息化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各级法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国各级法院及9200多个派出法庭已全部接入法院专网,实现了全国法院“一张网”。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网上办案、网上办公,实现了数据的实时统计、实时更新和互联互通,大大提高了审判质效,方便了人民群众,促进了司法公正。中国一向重视向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有关完善法律制度和发展法治的有益经验。加强中新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既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司法文明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新加坡司法界同仁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为促进两国司法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莊泓翔感谢刘贵祥的会见,他表示,中新两国司法机构之间保持着友好交往,希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新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新关系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