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民法典部分分编专家建议稿已提交
2017-06-11 23:27:0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徐隽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6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代表中国法学会致辞,对民法学研究会和民法学界、民事法律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苏军说,民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二年来,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开拓创新,在繁荣民法学研究、推动立法进步、服务法治实践、培养优秀法学法律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张苏军说,中国法学会是中央确定的民法典编纂工作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2015年4月1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决定成立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这个领导小组主要依托的就是民法学研究会。2015年6月24日,领导小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总则专家建议稿》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供立法参考。该专家建议稿是在王利明教授起草的《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总则编)》基础上,广泛吸收学界其他专家建议稿内容而形成,成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总则》立法的重要参考,许多建议都被立法采纳。目前,民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指导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民法典各分篇的体例论证和具体条文设计,合同法编、物权法编、婚姻家庭法编、继承法编和侵权责任法编专家建议稿都已经于今年3月初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