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耍赖拒赔偿 申请人见证执行连点赞
2017-06-16 14:08: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芳
  6月12日晚上8点多,拿到交通事故赔偿款的申请人郝某沉浸在喜悦之中,连连感谢为此案奔走一整天的执行法官们。亲眼见证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的决心和行动后,他对该院的执行工作翘起大拇指。

  原来,在郝某与肖某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中,郝某多次要求肖某给付赔偿款,对方均以“没钱赔”而无果。迟迟拿不到赔偿款的郝某于2017年4月27日向合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肖某按照重庆市一中院二审生效判决给付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7134.17元。

  执行过程中,合川法院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肖某名下零存款,也无房产、车辆、股权等财产信息。肖某收到法院的财产报告令后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后肖某玩起失踪。

  6月12日,肖某出现在当地一家麻将馆内。问询赶来的执行法官将肖某带走。

  在法院调解室,肖某继续耍耐,称随便法院怎么处理,其就是不赔偿。合川法院立即制作了拘留决定书,并告知被执行人将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准备将肖某送拘留所时,肖某胆怯,称其愿意赔偿,希望法院给予一定时间筹钱。随后,执行法官全程跟随被执行人回去四处筹集赔偿款。直至晚上八点,肖某筹集到37000元,并当即交付给申请人郝某,郝某自愿放弃剩余案款及利息。至此,此案得以结案。

  见证了执行全过程的申请人郝某,当天拿到了赔偿款,也体会到了执行法官的辛苦,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