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杭州基地”揭牌
同时座谈互联网环境下名誉侵权问题
2017-06-16 23:32: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徐持
  6月16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杭州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余杭区人民法院院长罗鑫、杭州铁路运输法院院长杜前为基地揭牌。

  蒋惠岭所长在揭牌仪式上说,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杭州基地是经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批准成立的应用法学研究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强国战略、推动互联网司法制度建设、建设中国特色互联网法院、繁荣涉互联网司法问题研究的重要举措。这一基地的建设对提升人民法院审理涉及互联网案件的质量效率,守护司法公平正义的生命线,增进全民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蒋惠岭希望法研所和浙江有关法院不辜负最高人民法院的期待,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充分利用杭州的法律资源,把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杭州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互联网司法研究的最前沿阵地、最务实宝库和最开放平台。在中国互联网司法制度酝酿重大改革的今天,杭州基地一定能为世界司法制度发展作出重大理论贡献。

  赵翔总编在讲话中希望全国法院都能充分运用法研所互联网司法研究中心杭州基地这个平台,戮力同心,深入研究,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愿意为各位同仁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供展示、交流和转化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三十余位法官、公司法务、专家学者举行了“互联网环境下名誉侵权问题座谈会”,围绕互联网和新媒体环境下侵犯名誉权的行为特点与司法审判对策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赴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该集团副总裁俞思瑛等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