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全面启动入额院领导承办案件制度
2017-06-19 15:34: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禹爱民 程似锦
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担任审判长
  日前,原告荆某与被告陈某、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一审开庭。令双方没有料到的是,担任此案审判长的是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兰。此案也是张兰在一周内连续开庭审理的第三起民商事案件。这是该院落实入额院领导办案常态化、深化司法改革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张兰开庭审理的上述三起案件均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其中,原告荆某与被告陈某、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案件诉讼标的巨大,且因涉及同一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纠纷在湖南全省范围内还有多起,社会影响大,各方关注度高,该案由副院长主审,能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裁判结果也可以为该省法院处理此类案件提供参照。

  据悉,今年以来,湖南高院已全面启动入额院领导承办案件制度。目前,入额的10名院领导共收案52件,结案12件,未结案件也在紧张审理之中。院长办案制的落实,受到了广大法官和当事人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