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马鞍山上遇害尸体遭侮辱 凶犯一审获死刑
2017-06-21 15:00: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其明
  去年3月7日,一条寻找失联女孩的消息刷爆了广西柳州市民的微博、微信圈……3月9日,失联女孩莫某某在柳州市马鞍山半山腰被找到,但令人悲痛的是,女孩已不幸离世。近日,制造这起凶案的凶犯张喜占被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2016年3月7日13时50分许,被告人张喜占通过马鞍山山顶的观景平台沿着后山山路走到半山处的一段石板路时,与爬山至此的被害人莫某某相遇,即产生实施抢劫的犯意。张喜占趁莫某某不备,采用抱身体、捂嘴鼻、扼颈等方式将莫某某杀害,并将莫某某的手机摔坏、掩埋。随后,张喜占将莫某某拖放至附近崖壁下方的一处平台对其尸体实施奸淫。事后,张喜占抢走莫某某130元现金及物品,并用枯枝树叶等掩盖尸体后逃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喜占的行为构成抢劫罪、侮辱尸体罪,依法应数罪并罚。张喜占的行为主观恶性极深,且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为恶劣,人身危险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张喜占归案后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有自愿认罪等的情节,但其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判处:被告人张喜占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侮辱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责令被告人张喜占向被害人莫某某家属退赔违法所得及赔偿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