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禁毒意识 慈利法院公开审理一贩卖毒品案
2017-06-22 10:0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唐丽君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6月21日,在“6.26”第30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以巡回审判庭审直播的方式在该县江垭镇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某,于2016年5月24日9时许,在湖南省慈利县火车站广场芙蓉超市外面以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李某某贩卖用小透明封口塑料袋包装的毒品1袋;2016年5月23日16时许,被告人杨某某在位于慈利县人寿保险公司旁边巷子的茶馆内以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向李某某贩卖用小透明封口塑料袋包装的毒品1袋,李某某采用烘烤的方式在该茶馆厕所吸食了毒品;次日12时许,被告人杨某某再次在该茶馆内以人民币300元的价格贩卖给李某某用小透明封口塑料袋包装的毒品1袋,李某某在该茶馆厕所采用烘烤的方式吸食部分毒品后被湖南省慈利县公安局蒋家坪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归案后,杨某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遂当庭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被告杨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该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镇领导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旁听,此次公开审判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