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法院试行通讯限制治“老赖”
2017-06-22 10:33: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焦军 尚君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样的彩铃您从来没听过吧!今后或许会在生活中遇到或听到。6月19日,石泉法院被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为“通信限制”试点法院,分别与石泉县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协商一致,将通过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的方式请三大通信公司协助执行,在陕西全省率先对“老赖”实施通信限制。

  石泉法院这一举措的实施,得到了石泉三大通讯公司的鼎力支持,三大通信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协助法院对“老赖”进行通信限制不仅能帮助法院解决“执行难”,更能促进社会的诚信。

  据了解,对“老赖”的通信限制分两种情形,一种是对于已进入执行程序尚未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另一种是对于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其主叫或被叫语音或短信提示内容分别针对被执行人和拨打被执行人电话的人。6月19日下午,石泉法院已将首批需要进行通信限制的11名“老赖”名单提供给了三大通信公司。

  “对群众来说,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电话的语音提示,可以提高其警惕性,避免与失信被执行人经济来往,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对法院来说,不仅可以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也是解决“执行难”的有效手段;对社会来说,提升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决的成本,也倒逼了社会诚信”。石泉法院院长单福东院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