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子心切 糊涂父亲冲动砍伤访客获刑三年半
2017-06-22 14:55: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任健
  误以为儿子被人找麻烦,杨某不分青红皂白砍伤上门客人。日前,广西桂平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护子心切而引起的暴力冲突伤害案件,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6年12月10日20时许,陈某来到桂平市金田镇理村杨某卫家中找杨某卫,杨某见到陈某后认为其是来找儿子杨某卫的麻烦,双方遂发生口角之争。在争执过程中,杨某拿一把砍刀砍向陈某的头部和颈部,陈某见状后用右手抵挡,右手因此被砍伤。经法医鉴定,陈某右腕部不全离断(右手功能丧失)的损伤属重伤二级。

  案发当晚,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将杨某抓获归案,并扣押了杨某的作案工具砍刀一把。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杨某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