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携手公安抓老赖 坚决破解“执行难”
2017-06-22 16:09: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申忠 司欣梅
  “喂,来凤法院吗,你们要求协助查控的潘某,现被我所抓获,请速来处理。”日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鹤峰县容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该院立即派干警驱车赶往鹤峰,将外出躲债拒不履行的“老赖”潘某进行司法拘留15日。这是来凤法院与公安联手、通过公安协助查控被执行人的又一战果。

  潘某系一合伙协议纠纷案的被告,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便外出四处躲藏,致使案件无法执行。而申请执行人因权利得不到实现,多次到法院讨要说法。今年6月份,来凤法院决定对潘某实施司法拘留,遂请求公安进行网上布控。

  近年来,来凤法院致力于破解执行难“大格局”建设,通过不断协调,与当地党委建立多种协助渠道,惩戒“老赖”,尤其是跟当地检察、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更是构建了一张搜寻“执行老赖”的“大网”,让外出躲避抗拒执行的“老赖”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