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法院集中宣判9起涉毒案件 9人获刑
2017-06-23 09:35: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1日上午,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法院对9起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9名被告人涉及非法持有、贩卖毒品等罪名,分别被判处一年三个月到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为加强社区矫正、戒毒工作,扩大禁毒宣传效果,该院和连江司法局还组织近百名社区矫正、戒毒人员参加本次庭审活动,预防他们重新违法犯罪和重新吸食毒品。

  据了解,在当天宣判的其中一起毒品案件中,被告人刘某多次进行贩毒行为,其中一次是在连江县某商务酒店附近路段以人民币200元的价格贩卖甲基苯丙胺约0.6克给吸毒人员吕某,最终,连江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我第一次吸毒就是和朋友聚会,出于好奇心去吸食毒品,觉得不会上瘾,没想到从此走上了这条不归路,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去尝试”。一位观看了整个宣判过程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深有感触的说道。

  宣判活动后,该院召开严惩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该院审理毒品犯罪的基本情况以及毒品犯罪的新特点,重点介绍了该院在打击毒品犯罪和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取得成效。

  近年来,面前日益复杂的禁毒形势,该院立足审判职能,对涉及毒品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对毒品案件快审、快判,依法从重、从严打击主观恶性大、社会危害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今年以来共审结各类毒品案件审结68件70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7年以上刑罚7人,判处三至七年刑罚的12人。 有效震慑和打击了涉毒犯罪。同时,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连江法院还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禁毒信息,组织在校学生、新闻媒体参与旁听涉毒案件庭审;以法制宣讲、以案普法方式深入社区、校园开展禁毒宣传,形成全社会禁毒反毒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