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法院启动“草原雷霆” 向执行难宣战
2017-06-28 16:18: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冰
  近日,随着全区“草原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启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立即召开“草原雷霆”执行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开展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打赢攻坚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议针对鄂伦春旗“点多、线长、面广”的自然状况,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即按照区域分为4个执行小组,实行“四个一”的执行工作模式,由一名执行法官带领一名司法警察、一名书记员,配备一个单兵设备,组成一个执行小组,各组协调配合,开足马力提高案件执结效率。

  会后,旗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协同法警队立即投入工作,对大杨树镇、宜里镇、诺敏镇、阿里河镇等地区的多起执行案件的涉案财产进行依法查封和扣押,坚决打击“老赖”行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公开透明,全程由旗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监督指导,充分体现执行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和公开性。

  据了解,鄂伦春法院此次“草原雷霆”专项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执行作风得到切实转变,执行行为进一步规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切实提升执行能力、执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维护全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服务和持续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