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次截获有害生物澳洲皮蠹 藏于法国木托盘
2017-06-29 16:1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娜
  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对外宣称,近日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澳洲皮蠹,该有害生物藏身于来自法国的货物木托盘上。

  据了解,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来自法国的货物木托盘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只类似皮蠹科活体有害生物,及其它活体有害生物。

  经专业实验室鉴定,该生物确认为澳洲皮蠹,是一种检疫性有害生物,是山西省首次截获。截获的其他有害生物包括幽灵蛛科、圆蛛科、赤颈郭公虫、火蚁属、肿腿蜂科、小杆线虫属等6种。

  据了解,澳洲皮蠹是一种重要的储藏物害虫,主要危害毛皮及毛制品、谷物及其制品等,分布于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在中国尚无分布。检验检疫人员按照规定,第一时间对全部木托盘及集装箱进行了熏蒸处理,货物经检疫合格后放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