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法草案等5部法律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2017-06-29 23:23:2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陈菲 杨维汉
  国歌法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公共图书馆法草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5部法律草案,日前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截至今年7月27日。

  不久前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了这5部法律草案。国歌法草案对应当奏唱国歌的场合,国歌标准曲谱的审定、发布和使用,奏唱礼仪规范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国歌的场合等做出规范。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对进一步规范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明确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监管体制,并在税收优惠、促进融资、降低创办成本等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公共图书馆法草案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草案强化了公共图书馆服务的专业性,为公共图书馆建立现代治理体系提供法律依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重新界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内涵,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其内部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