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警连续查获两起走私香烟案 价值430多万元
2017-07-01 20:3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寒丰 彭端伟
  广西海警第一支队1日披露,该支队日前连续查获两起无合法手续货物案,查获运输货物木质船舶2艘、运输车辆2台,查扣无合法手续香烟500余件,案值人民币430多万元。

  据介绍,香烟走私利润大,不法分子时常铤而走险,玩命式的与执法部门周旋,对正常市场交易秩序造成强烈冲击。

  6月27日22时许,广西海警第一支队接到线报称北海市某港口附近海面有走私货物准备上岸。该支队立即派遣正在海上进行夜间巡航的摩托艇抵达相关海域进行查缉。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桂N牌照的厢式货车大部分浸没在离岸不远的海水中,旁边有两艘木排处于半搁浅状态,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经民警检查发现,该厢式货车上和两艘木排上均有大量包装完好的香烟,但该批香烟无任何合法手续。

  随即,民警依法对车、木排及香烟进行扣押。经清点,香烟数量为186件,案值约人民币168万元。

  次日晚上,广西海警第一支队又接到线报后称有一批走私货物欲从管辖海域周边上岸。

  当天晚上20时左右,民警前往附近海边蹲伏等候,发现几辆小货车到北海市区一块空地后,集中将货物装卸到一辆大卡车上,民警立即对该车展开追踪。经布控,于22时40分许在该市市郊道路上将该大卡车成功截停。

  经检查,大卡车上仅有司机一人,民警打开货车的后车厢进行搜查时,发现里面均是无合法手续的香烟。经清点,共计355件,案值260多万人民币。

  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针对海上走私香烟屡禁不止的现象,广西海警第一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与海关、烟草、公安、边防等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提高日常见警率,保持高压打击势态,全力整肃辖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