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网友发布湖南湘潭抗汛救灾不实言论 警方:已处罚
2017-07-04 14:4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7月4日),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湘潭抗汛救灾期间,有网友发表“仰天湖调洪错峰”、“仰天湖二次泻洪”和“石潭窖上抢险,五个年轻战士下落不明”等不实言论,公安机关已对相关网友进行了拘留、教育等处罚。

  通报称,近期,在湘潭市防汛抗灾期间,微信昵称“媛媛坨”“和道生”“赵.傲江湖”分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仰天湖调洪错峰”、“仰天湖二次泻洪”和“石潭窖上抢险,五个年轻战士下落不明”等不实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为防止不实言论广泛传播,打击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湘潭市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取证。经查明:赵某(微信名“赵.傲江湖”)在“江山E族(湘潭分队)”微信群及“想聊就聊 想聚就聚 开心同学群”的微信群内散布“昨夜武警在石潭窑上抢险,五个年轻战士下落不明”的不实信息,存在主观故意,且传播量较大,引发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赵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湘潭县公安局依法决定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另外,发布“仰天湖调洪错峰”“仰天湖二次泻洪”不实言论的雷某(微信昵称“媛媛坨”)和王某军(微信昵称“和道生”)没有主观故意,情节轻微,且两人均意识到了自己错误,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教育。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