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院首次对减刑案件进行庭审直播
2017-07-04 15:18: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5件减刑案件,全程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此次减刑案件远程视频庭审直播在该院尚属首次。整个庭审过程连贯自如、井然有序,图像声音清晰,传输流畅稳定。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在现场旁听指导。

  目前,该院已经在山西省太原第二、第三、新康监狱以及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建设完成狱内远程视频法庭,实现了远程视频法庭的全面覆盖,实现了减刑案件庭审的“三个同步”,即同步远程视频、同步录音录像、同步网络直播。

  据了解,在辖区监狱全面进行远程视频审判,是太原中院落实最高法院信息化工作、推动“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减刑案件的审理遵循公开、高效、便捷的原则,通过远程视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减刑案件,促进案件的繁简分流,提升减刑案件的审判效率。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让更多的群众看到减刑案件的庭审过程,让更多的群众在每一个减刑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后,该院所有的减刑案件原则上应当使用远程视频法庭进行庭审或提讯。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