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法院干警奔赴抗洪一线紧急救援
2017-07-04 16:12: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覃毛
  • 法院干警在搬运物资
  • 院长闭克武将大米送到贫困户手中
  • 法院干警用竹筏运送物资
  南方持续强降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位于广西西北部的都安瑶族自治县不能幸免。都安县东部、北部几个乡镇遭遇洪水侵袭,受灾严重,公路、街道、村庄、房屋、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到洪水淹没,群众受困,出行不便。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洪水肆虐,7月1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们积极行动,奔赴抗洪一线紧急救援。

  7月1日建党日当天,都安法院由党员干警、共青团员和青年文明号组成的救援队,深入到80多公里外受灾严重的下坳镇隆洞村,给受困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开展“抗洪一线,法院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法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在抗洪救灾一线。

  在隆洞村两个受灾最为严重的农场,90%以上玉米等农作物已浸泡在洪水中,水位最深处高达十几米。由于通往村屯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救援物资只能运到村口,再靠竹筏运送到贫困户家中。都安法院党员干警不怕雨打湿衣服,不惧湍急的洪水,主动担当,用竹筏搬运大米和食用油送到每家每户。党员、团员干警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打动了群众,许多村民纷纷自发加入竹筏运输队伍。

  据统计,当天,都安法院共向80户贫困户发放80袋大米和80桶食用油,价值1万元。受灾群众收到物资后纷纷感谢党的关怀,并表示有信心抗击洪水,恢复家园。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