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浮山:巧用微信送达文书破解送达难
2017-07-06 11:17: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被告外出打工而无法向其送达起诉状、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经电话联系,被告称其在天津打工,公司不准请假,不能回浮山领取诉讼文书。审判人员询问其是否有微信,向其获取了微信号。在征得被告同意用微信送达诉讼文书后,审判人员用微信向被告送达了起诉状、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风险提示告知书、举证通知书等诉讼文书。这一送达方式,既节约了诉讼成本、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也缩短了办案周期。

  近年来,在法院受理的案件中,当事人外出打工的情况比较多,给诉讼文书送达带来了很大困难。该院不断探索解决诉讼文书送达难的问题,尝试了用短信、微信、电话录音、手机视频等送达法律文书的方式。随着网络通讯和信息传播的快速发展,这一创新灵活的文书送达方式,得到了案件当事人的认可,在实际办案过程中为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同时避免了审判资源的浪费,有效提高了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