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砖意外致一死 司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受审
2017-07-06 14:30: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雄 苏润青
图为庭审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的一位自卸货车司机大佬黄某祝早起赶工忙,在卸砖的过程中,黄某祝预见了可能发生的危险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车厢刮碰电线引起墙体倒塌,造成被害人被砸压致死的不幸后果。7月5日,上思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黄某祝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5月1日7时许,被告人黄某祝驾驶农用车从上思县公正乡某砖厂运载一车砖到思阳镇龙江新村黄某瑶的在建楼房门前准备卸砖时,被在该楼房干活的被害人方某看到,方某便要求黄某祝尽量将砖块卸到楼房门前靠近升降机的地方。黄某祝同意后,让方某帮看其卸砖时车厢是否会刮碰到楼房前屋檐下的电线。随后,黄某祝在操作车辆卸砖时,升起的车厢刮碰到在车厢上方的电线,电线又将旁边的围墙拉倒,倒塌的墙体把在一旁的方某压倒,导致方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方某死亡原因系被倒塌的围墙砖头砸压致挤压综合症死亡。案发后,黄某祝已和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某祝已经预见其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轻信能够避免,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的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当庭表示自愿认罪并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该案经过公开开庭审理,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后,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合议庭将根据已经查明的事实、证据和有关的法律规定,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依法作出裁判。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