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法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召开缓刑人员帮教座谈会
2017-07-07 15:18: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葳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法庭组织召开了缓刑人员帮教座谈会,吉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姜彩霞主任、宋艳梅主任,市关工委关爱团甄建国团长应邀出席了帮教座谈会。

  船营法院34名缓刑人员和31名未成年人家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办案法官逐一了解缓刑人员的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据了解,在这些缓刑人员中,重返校园9人,参加工作18人,务农1人,创业1人,待业5人。缓刑人员董某在高中期末考试名列前茅,宋某自主创业,月入万元。张某的家长感谢法院给孩子一次机会,教育他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目前,孩子正准备考大学,将来能够回报社会,做有用之人。听到参会缓刑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的反馈,该院的法官们感到十分欣慰。

  随后,市关工委关爱团甄团长根据自身曾担任检察长数十年的工作经历,讲解各种案例,鼓励孩子们要面向明天,畅想更美好的未来。未成年法庭法官助理与缓刑人员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延续了“法官书信”这一内容,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法官们分别为家长、未成年人准备了书信,鼓励他们做合格家长,做合格青年。活动最后,全体缓刑人员宣誓,要怀揣感恩之心,孝顺父母,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青年。

  据介绍,该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在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理,保护未成年被告人、被害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长期坚持对判处缓刑人员进行帮助教育活动,缓刑人员座谈会是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庭的常规活动,旨在更好地了解这些判处缓刑未成年人的近况,对其进行精准帮教,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重新犯罪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