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开审保安入室盗窃顺走女婴案件
2017-07-13 08:43: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婧姬
图为庭审现场。赵艳艳 陈瀚 摄
  2016年9月14日,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某小区的杨女士家中遭到盗窃,杨女士刚刚出生四个月的女儿及一台平板电脑被偷走,犯罪嫌疑人赵某在逃离现场时被杨女士家人及邻居抓获。今天(7月12日)上午,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赵某涉嫌犯拐骗儿童罪、盗窃罪一案。

  案情回顾:小偷入户盗窃 顺走平板电脑及女婴

  2016年9月14日0时许,在家中客厅熟睡的杨女士听见屋内有响动,朦胧中看见门厅中一个高瘦的背影一闪而过。杨女士赶紧叫醒家人检查家中是否有东西被偷,发现西侧卧室床上仅四个月的女儿竟然不见了。杨女士及家人立刻跑出去寻找,她的丈夫徐先生听见隔壁单元的地下室内有婴儿的哭声,发现孩子被扔在地下室的地上,而小偷已不见踪影。邻居为徐先生送来梯子将孩子救出,后杨女士与徐先生抱着孩子返回家中时,发现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赵某从单元楼中走出,杨女士及邻居立刻将赵某控制住并报警。到案后,赵某承认了进入杨女士家中偷盗婴儿及一部平板电脑的行为。

  被告人陈述:来京打工仅一月 经济拮据起歪念

  据了解,被告人赵某为云南龙陵县人,初一即主动辍学,十几岁时就外出打工,都因为工作辛苦而没有干长久。来京前,赵某曾在内蒙古架设公路铁路照明设施,后因为与老板发生争执被辞退。2016年8月底,赵某来到北京,经人介绍来到房山区长阳镇一家商场当保安,当时保安队的宿舍就在杨女士所住的小区中。

  9月13日晚8点多,赵某找到保安队长想借点钱修手机,被拒绝后心情郁闷就自己在食堂喝了半瓶二锅头,10点多回到宿舍又喝了两瓶啤酒,借着酒劲儿睡不着就在小区内闲逛。见一栋楼的单元门没锁,赵某就一路爬楼梯,从一层往上试着拉各家的防盗门。发现杨女士家的防盗门没锁,赵某动起了歪念,推门进入杨女士家中拿起了客厅茶几上的平板电脑,看见床上有个婴儿在熟睡,就把孩子也抱走了。赵某出门后听见身后有人追来,慌张之中就把平板电脑藏在门口的草地上,把孩子顺手扔进一个下沉式露天阳台里,想翻墙逃走未果,后被抓获。

  庭审现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面临刑罚悔不当初

  检察机关以被告人赵某涉嫌犯拐骗儿童罪、盗窃罪向房山区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被告人赵某对入屋偷盗婴儿及一部平板电脑的事实供认不讳。被问到为什么要去盗窃时,赵某小声叹气:“当时就是觉得自己钱不够花,就想去偷东西卖钱。”当被问及偷窃婴儿的目的时,赵某称:“真的不知道当时自己想干嘛,当时喝了太多酒,迷迷糊糊的,很多事记不清了。”赵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如果再重来我肯定不会再喝那么多酒,以后也不会再干这样的事”。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