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骗术,你可能收到了假的开庭通知!
2017-07-21 09:33:02
  • 诈骗短信
  • 开庭传票送达邮件左下角标志
     中国法院网讯 (陆逢佳)  19日上午,玉某某匆匆到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打开手机翻出一条短信询问是否为法院发送的开庭通知短信,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被起诉至法院的事情。经窗口工作人员核实,确认短信并非法院发送,而是一条诈骗短信!

  近段时间,良庆区法院不断接到群众反映收到因涉嫌恶意拖欠被起诉至法院的开庭短信通知。在这类骗局中,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对法院的敬畏心理和对法院工作人员的信任,以涉案为由,诱使被害人主动与其联系达到其诈骗的目的。

  首先,法院进行开庭传票送达时,会事先电话通知当事人到法院领取,如果是采用邮寄的方式,也大都采取邮政EMS专递邮寄文书,注意识别邮政封皮正面左下角的“法院专递标志”。其次,法院通知当事人缴纳相关费用时,都有正式的法律文书,并且钱款只能进入法院单位账户或财政专用账户,法院工作人员不可能指示当事人转账至个人账户或所谓的特定账户。

  因此,良庆区法院工作人员提醒,在收到此类短信时,应该理性判断,必要时可以到相关单位核实,切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