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法院可用微信缴纳诉讼费
2017-07-25 10:14: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义涛 孙高辉
  “先生您好!我们这里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缴纳诉讼费。”法院工作人员对一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说。这一幕就发生在广东省平远县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此举措开创了梅州市两级法院微信支付缴纳诉讼费用的先河。目前,已有40余位当事人使用了此项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初,平远县法院为提升诉讼服务质效,进一步方便当事人缴纳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等诉讼费用,借助由财政部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的“非税缴费”平台,正式开通了微信缴纳诉讼费服务。当事人只需通过“非税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非税服务”窗口,输入缴费通知单上的32位缴费编号,核对缴费信息无误后即可确认缴费。正常情况下,整个缴费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平远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以往当事人只能到指定的银行网点缴纳,后来法院添置了POS机,但对于未携带银行卡和银行卡余额不足的当事人,仍无法顺利完成缴费。如今,该院启用了微信支付缴纳诉讼费平台,当事人利用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缴费,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近年来,平远法院积极创新司法便民举措,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功能,让前来办理案件的群众明了各类案件的受理程序、所需材料,并进行诉讼风险提示等。简便、快捷、 贴心的诉讼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