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中院“八一”前夕到军分区走访慰问
2017-07-31 16:03: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艳歌
  7月26日,“八一”建军节前夕,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学玲,党组成员赵学军带领平顶山中院涉军维权合议庭和法警队负责人到平顶山军分区走访慰问并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平顶山军分区李涛副司令等。

    张学玲、赵学军一行为军分区带去了慰问品,并代表平顶山法院系统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平顶山两级法院涉军维权工作概况,询问了平顶山军分区对于法院涉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军分区的司法需求,并指出平顶山中院一直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始终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两级法院也在不断创新涉军维权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学习其他地区拥军优属的成功模式和先进经验,开辟涉军维权绿色通道,成立涉军维权合议庭,全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在军队和武警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后,平顶山两级法院均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提供司法保障工作。

    平顶山军分区李涛副司令代表全体官兵对张学玲、赵学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两级法院积极走访、座谈、慰问,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法进军营活动。多年来,法院与军分区之间建立了“有感情、有传统、有空间”的良好关系。今年是建军九十周年,6月29日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还与平顶山军分区领导一同走访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钟飞。在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以后,相关的涉军纠纷增加,需要法院工作的支持。同时,军分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级法院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力维护国防安全,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