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前夕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走访慰问西安军事法院
2017-08-01 17:27:39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鸯 张国锋 陈晓欢
  7月31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西安军事法院走访慰问,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张述元和第六巡回法庭全体干警对西安军事法院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同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史建国、中部战区军事法院副院长卢辉等领导进行座谈。西安军事法院院长贾胜军主持座谈会。

  张明副庭长首先向西安军事法院赠送了《纪念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创刊30周年》光盘,之后,简要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的机构设置及正式办公以来的有关情况。他指出,第六巡回法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周强院长最近的有关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把依法保障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人民法院支持军队改革、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具体行动。第六巡回法庭将审理好有关涉军维权、军地科工融合等案件,加强涉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案件审理工作,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张明副庭长听取了贾胜军院长对相关工作的介绍,他表示,陕西在涉军维权方面的许多做法值得第六巡回法庭学习,从“合阳经验”到“渭南做法”,再到“陕西模式”,陕西省各军地单位协调合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利益;从成立西北第一个“涉军维权合议庭”到全国首个涉军独立审判庭,陕西省各级法院明确指导思想,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第六巡回法庭也将从自身职能出发,找准涉军维权服务保障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

  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杨永清,综合办副主任强光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军事法院民庭副庭长赵宏亮,西安军事法院庭长赵华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