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多疑惹的祸!刺瞎“小三”右眼赔款又获刑
2017-08-02 10:18: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梁晓亚
  因怀疑坐在丈夫车上的女人与丈夫有外遇,遂持剪刀去剪该女人头发,结果刺中了一只眼睛。近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以被告人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4年8月21日12时许,廖某搭乘陈某(被告人王某的丈夫)的小车回乡下家里,途经耒阳市双洲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某超市时,廖某下车到超市买牛奶,被被告人王某看到。被告人王某怀疑陈某与廖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就想剪掉廖某的头发以示教训。当廖某到超市购买牛奶时,被告人王某持随身携带的剪刀进入到该超市,并从背后去剪廖某的头发,廖某发现后进行反抗。在反抗的过程中,被告人王某用剪刀在廖某头部刺了六刀,在左手刺了一刀,右手刺了三刀,其中一刀刺中廖某右眼,致使廖某右眼失明。衡阳华夏司法鉴定所法医鉴定意见为:被害人廖某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2016年11月24日,被告人王某主动到耒阳市公安局投案。案发后,被告人王某已赔偿被害人廖某30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廖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故意伤害被害人身体,并致重伤,其行为已构成了故意伤害罪。被告人王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在法庭上自愿认罪,是自首,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赔偿了被害人廖某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廖某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王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参考耒阳市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评估报告,对被告人王某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故对被告人王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