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院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收转发E中心建设
2017-08-10 10:02:40
     中国法院网讯 (徐睿 曹志民 黄珏)  8月8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推进全市法院“收转发E中心”建设。两级法院的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审判团队团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会暨“收转发E中心”现场推进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法院今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省高院的精心指导下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争创一流精神为引领,忠实履职,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争创活动深入开展,司法改革稳步向前,执法办案有序推进,奋力攻坚“执行难”,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深入推进新工业十年行动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期中成绩单”。 

  会议指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全市法院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好全年审判工作任务。二是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推进审判管理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探索建立适应司法改革需求的新管理机制。四是勇于担当做实擦亮叫响工作品牌,确保争创一流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以“收转发E中心”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因地制宜地推进中心法庭+巡回审判点工作模式和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担当精神,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立足实际,咬定目标,按照省高院划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精准推进“收转发E中心”建设各项要求,确保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