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举办青甘两省汉藏双语法官培训班
2017-08-11 09:18:40
     中国法院网讯 (陈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地区民汉双语法官培养及培训工作的意见》,全面深入推进汉藏双语法官培训培养工作,7月9日至8月8日,受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委托,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2017年青海、甘肃两省法院汉藏双语法官培训班。

  此次青甘两省汉藏双语法官培训班共有68名学员,其中15名来自甘肃。学员年龄跨度较大,有80后的年轻法官,有审判经验丰富的老法官。培训既有党建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审判专业知识讲座,也有观摩藏语庭审的现场教学,还有团队拓展训练、藏文化与书法知识讲座等。

  在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精心组织实施下,为期一个月的汉藏双语法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汉藏双语法官培训是青海高院第9次举办汉藏双语法官培训,也是青海高院第5次接受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的委托,举办甘肃、青海两省汉藏双语法官培训。九年共培训汉藏双语法官560余人次,为甘肃法院培训汉藏双语法官8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