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两地20家法院共同签署执行联动协议
2017-08-14 09:47:15
     中国法院网讯 (郑东梅 郭敏娜)  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建立北京、河北两地部分法院执行联动机制,提高京冀两地法院的执行工作质效。8月10日,延庆法院在充分调研、论证、研讨的基础上拟定了《京冀基层法院执行联动协议》,携手昌平法院、门头沟法院与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内的17家基层法院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执行联动协议签署仪式。

  仪式上,京冀20家法院共同签署了《京冀基层法院执行联动协议》。执行联动协议围绕各法院间相互提供司法服务与司法保障的宗旨,就各法院之间畅通日常沟通联络、线上线下办理委托手续、地区性银行与不动产等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的委托调查、执行法律文书的委托送达、执行信息互通共享、执行警务协助、完善执行争议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协议涵盖了全方位的执行合作内容与多层次的执行合作方式,有助于继续深化京冀两地间跨区域执行案件的协作力度、大大提高执行案件的办理效率、解决异地执行难问题。

  此次执行联动协议的签署,是京冀基层法院之间开展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两地法院将在执行重点工作领域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全面落实执行联动协议的各项内容,充分发挥执行指挥系统的案件管理、网络查控、信用惩戒、信息公开、监督管理、远程联合指挥等功能;不断探索、创新联动执行的新方法,总结联动执行的经验,共同应对两地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与问题,真正实现服务和保障京冀协同发展的职能,构建京冀两地执行工作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