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中院出台《规定》严格依法办理减刑案件
2017-08-14 14:59:42
     中国法院网讯 (韩文新)  8月10日,青海省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对执行机关报请的93名罪犯按新规定作出减刑裁定,并在减刑大会上当场宣布。这是新规定颁布后海西中院办理的第一批减刑案件。

  此次减刑案件审理严格按照新《规定》,从严掌握减刑起始时间、间隔时间、减刑幅度,严格考量原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刑罚轻重、财产刑判项的履行情况、在监狱劳动改造表现情况、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最后综合评议决定并作出裁判。按照新规及相关精神,对职务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金融犯罪、暴力性犯罪、累犯等类罪犯的减刑幅度从严控制。对少年犯、老年犯的减刑幅度适度从宽考虑。

  在审理减刑案件时,海西中院法官采用以案讲法的方式,加强法制宣传,使服刑人员结合自身事例提高对法律的认识,提高积极改造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