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法院全面组建“两微一端”传播矩阵
2017-08-21 14:38: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集体入驻今日头条等客户端平台组建全国法院新媒体矩阵的通知》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工作要求,近日,上海海事法院入驻今日头条客户端、企鹅媒体平台、一点资讯客户端、网易媒体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全面打造集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客户端为一体的“两微一端”新媒体传播矩阵。这是上海海事法院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传播方式和舆论生态变化,大力推进新闻宣传和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上海海事法院从三方面积极开展了入驻新媒体平台工作。首先,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部门。充分认识组建新媒体矩阵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全国法院新媒体矩阵建设,开设新媒体官方账号,明确负责统筹和协调新媒体工作的职能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相关责任。其次,规范管理,确保有序运行。在总结已有新媒体运营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新媒体平台的功能定位和操作要求,明确信息发布内容、形式、频率以及审批流程,确保新媒体平台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最后,加强沟通,提升传播效能。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络,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增强传播的辐射效应。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挖掘新媒体宣传素材,力求多角度宣传上海海事法院各项亮点、重点工作举措和精品案件,进一步提升海事司法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