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警查获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穿山甲34只
2017-08-21 20:19:27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马艳 王皓鑫
  广西海警第三支队日前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穿山甲33只,死体穿山甲1只。

  当日凌晨2时20许,有群众举报称在钦州港沿海一带疑似有人从事违法活动,该支队派出侦查队员前往现场处置,侦查组在钦州市钦港公路附近乡道上发现一台可疑车辆——一辆黑色小轿车,该车并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侦查组即刻对该车实施检查,当打开轿车后备箱检查时,一股浓重的动物骚臭味扑鼻而来,大大小小的白色、红色透明袋子挤满了后备箱,流出淡黄色液体。查缉人员迅速判断该车具有重大犯罪嫌疑。随后侦查组立即控制该车驾驶员,并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查发现,车内共装载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穿山甲34只。侦查组立即查扣该嫌疑车辆,并通知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据了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捕猎、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款。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