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法院倾情调解 价值35万虫草“完璧归赵”
2017-08-22 16:02: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对方不偿还,就强制以物抵债,可以吗?近日,青海省玉树市人民法院倾情调解了这样一起案件,价值35万的虫草如数归还给对方,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矛盾冲突。

 8月15日晚11时许,玉树市法院接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电话,李某报案称自己从当地群众手中赊账的价值35万元的虫草被马某骗走,遂聚集50余人,与两名当事人发生矛盾纠纷,随时可能导致恶性事件。该院副院长达青赶紧到达现场,协助公安干警对现场群众进行安抚工作。

 次日,玉树市公安机关将案件转交至玉树市法院立案庭,达青主持调解时,得知此次纠纷是由李某与马某及另外5名牧民之间的债务纠纷引起。为此,该院干警加班加点,积极调解,最后说服马某将虫草如数归还给当地群众,并告知双方当事人要通过正规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据了解,此次调解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矛盾纠纷扩大和激化。今后,该院将以方便群众诉讼为目标,为群众提供快速、便利的解决矛盾纠纷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