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法院运用执行指挥平台执结一起十年积案
2017-08-23 11:07: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汪雅莉
  一起持续了十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因对方身份特殊、后联系不到等原因而一直“悬而未决”。近日,依托法院系统强大的执行指挥平台,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终于将此起案件执结。

  事情还要回到十年前。2007年,格尔木市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某系中国人民解放军XXXX部队军官。在执行中,该院干警多次前部队寻找被执行人,均无功而返。2010年被执行人退役,从此失去音讯。

  由于申请人马某某提供的身份信息不正确,格尔木市法院虽多次委托外地法院查询,经查都没有此人,故案件一直没有新的进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多方的协调,最终格尔木市法院执行法官亲自带执行申请人马某某前往公安机关查询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通过全国人口信息库中照片比对核实,最终确定被执行人李某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人,该案终于恢复执行。怒气按,该院已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将此案件委托给河北省法院执行,顺利执结案件。

  据了解,格尔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集远程视频指挥调度平台、被执行人信息司法查控平台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是执行指挥工作的枢纽。该院将依托该中心平台,努力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及时处理执行线索,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切实提高执行效率,进一步提高执行案件的质量、效率和效果,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