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构建公检法执行联动机制严打拒执
2017-08-24 15:38: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联合南山检察院、南山公安分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执行联动机制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该《协议书》的签署实施,为打击拒执犯罪行为提供了长效机制保障,有助于进一步破解“执行难”。

  为有效遏制当前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根据《协议书》的约定,对法院所办理的执行案件中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公检法三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打击行动,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及时履行,妨害执行行为得到纠正、停止。

  根据《协议书》签署的内容,公检法三家政法机构将构建执行查控协助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拒执行为的责任追究。同时,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情况,研究解决执行联动机制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执行联动机制顺利运行。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