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法院“天平执行查控网”升级上线
探索形成珠三角大联盟 实现一网查遍全省
2017-08-25 08:40: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晓梅 甘尚钊
  8月23日,“‘天平执行查控网’升级上线暨‘广佛同城’执行协作机制备忘录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广州中院院长王勇与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菊花共同参与了签约和启动仪式。

  据介绍,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广州法院大力加强执行信息化和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提出在今年内“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为此,广州法院将执行信息化建设作为率先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手段,依托广州“智慧法院”平台,着力升级改造“天平网”。目前,“天平执行查控网”实现功能全面优化,执行法官可以在办公电脑前非常便利地通过“天平网”,“一条龙”、一键式地完成查询、冻结和扣划:对不动产的查控由中心5区扩大到全市11区;对接四大国有银行以及平安银行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理财产品的查、冻、扣;对接公安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人口信息的网络查询和对被执行人车辆的网络查控。

  “天平网”的升级优化,实现了信息化与执行工作的高度融合。据统计,在内部试运行十天的时间里,“天平网”已经查控到存款8.4亿元、房屋15045套。其中,查控到的单笔存款金额高达2.06亿元。

  据介绍,广州中院还将参照“广佛同城”跨区域财产查询网络化工作模式,探索与深圳、珠海、中山等地法院的横向联动,推动形成珠三角大联盟格局,实现一网查遍全省。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