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召开执行案款兑付大会 兑现863万
2017-09-01 15:09: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高妮 李怀宇
  • 图为执行兑付大会现场。
  • 图为申请执行人确认签收执行款。
  • 图为申请执行人确认签收执行款。
  9月1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案款兑付大会,为78名申请执行人兑现执行款863万元。申请执行人排队领取现金,个个喜笑颜开。

  兑付大会由平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主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魏经国,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炳均,执行局局长余琰出席会议,岳阳日报、平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会议。会上,魏经国充分肯定了平江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法院要以此次兑付大会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执行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方法、更硬的措施来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为促进平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平江法院共执结案件534件,执结标的8316万元,司法拘留93人次,罚款3人次,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处罚2人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00 余人次,利用媒体曝光“老赖”132人次,采取查封、冻结、扣押、划拨、拍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1100余次,通过这些强有力举措,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司法权威,教育了被执行人,有力地震慑了“老赖”。

  李明院长表示,平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努力破解执行难题,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