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中院举办刑事审判实务讲座提高审判能力
2017-09-04 10:58: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涛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刑事审判能力,切实解决审判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9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刑事审判实务讲座。会议邀请了自治区高院刑二庭副庭长韦宗昆作专题讲座,市中院副院长王岗主持,全市两级法院从事刑事审判的法官、法官助理,宁铁法院刑事法官,全市两级检察院公诉、侦监部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领导和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日,韦宗昆副庭长结合自身专长和审判实践经验,分别作了题为《非法证据审查与判断》和《当前刑事案件常见存在问题讲解》的专题讲座,从非法证据的范围、非法证据与瑕疵证据的区别,非法证据排除时间、对象、方式,非法证据排除的实践操作等多角度对非法证据的审查和判断作了详细讲解;对刑事审判中常见的程序违法情形、影响案件质量主从犯区分、数罪并罚、量刑情节的认定与适用、单位犯罪、诈骗类犯罪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等实践中常见的问题作了剖析和讲解。

  此次专项讲座是柳州中院结合当前全市刑事审判工作实践,有针对性地邀请区高院领导备课讲解,解决了诸多实践问题,有利于帮助法官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促进办案能力的有效提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