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幼儿园疑似食物中毒:涉事食品店证照不全 4人被控制
2017-09-07 19:29:5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沈洋
  南昌市3家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初步判断事件原因为食用了问题食品所致,涉事食品店证照不全,4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9月5日晚,南昌市红谷滩协和双语幼儿园红谷凯旋分园、世纪剑桥幼儿园及青山湖区爱丁堡幼儿园3家幼儿园100多名儿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

  据南昌市卫计委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21名幼儿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并在江西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32名幼儿在住院治疗,其余幼儿均已离院。目前没有重症患儿。

  经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问题食品为南昌一家名为吉利蛋糕店生产的草莓蛋卷。这批问题食品的生产日期为9月4日,并于9月5日上午全部配送到涉事的3家幼儿园,并未流入其他渠道。这家蛋糕店并未获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登记。

  目前,涉事的这家吉利蛋糕店已被查封,4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的具体原因还有待相关的检测报告出来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吴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