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院巧借“第三方合作”庭前调解4亿元大案
2017-09-08 18:18:3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靖国 王井怀
  记者8日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借助“第三方合作”模式,该院成功调解一起标的为4亿元的大案,多方当事人在数年纠纷后达成一致。

  6年前,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艾特科创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一座风电场项目。项目建成后,双方因付款问题产生纠纷。

  针对这起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案件,山西省高院法官认为,风电项目属于国家支持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发展前景好,应该找到利益诉求平衡点,兼顾各方利益。

  为此,山西省高院引入第三方常州市招联绿景新能源有限公司,并由招新能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担保,最终促成各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由山西省高院制作了民事调解书。至此,这起涉案标的额高达4亿元的大案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事后,各方当事人均认为,引入第三方化解矛盾的模式,不仅解决了民营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还为企业发展找到了一个新的战略合作伙伴,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贺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