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保障驻滇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
昆明军法交流涉军劳动人事案审理
2017-09-09 13:21: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 然
  为解决驻滇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中出现的劳动人事纠纷,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事法院召开驻滇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司法保障座谈会。云南省军区、空军昆明基地、昆明总医院等驻滇部队代表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相关基层人民法院、省区两级相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十余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

  随着驻滇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不断深入,劳动人事争议问题大量出现。特别是部队招待所、医院等单位解聘社会聘用人员引发的劳动合同、保险等劳动人事争议涉及面广、历时时间长、矛盾纠葛深、处理难度大。

  座谈中,驻滇部队代表介绍了“全面停偿”工作中劳动人事争议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矛盾。相关仲裁员、军地法官和主管领导围绕如何妥善处理“全面停偿”工作中的劳动人事争议这一议题,从法律适用、政策把握、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交流、解答法律疑惑、研讨解决措施,强化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机制,为妥善处理“全面停偿”工作中的劳动人事争议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