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灵: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预防校园欺凌
2017-09-11 10:49: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9月7日上午,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法院加斗法庭庭长薛媛媛法官走进华电希望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以“法在心中,健康成长——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律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中,法官结合具体事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的行为方式、表现特点、危害程度以及实施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用正确的手段应对欺凌,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法在心中,健康成长”条幅上签名,同时,法官为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资料,使同学们懂得珍惜生命,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据悉,此次法制教育活动,拓宽了该校学生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赢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