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启动病死猪案件追责问责程序:将一查到底
2017-09-11 19:1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截图
  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称,针对病死猪掩埋案件,该市已启动相关追责问责程序。湖州市官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调查和侦查的力度,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9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通告称,8月30日当地收到有企业在地下埋有死猪的举报信。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位于湖州大银山西南处挖掘发现了动物尸骸。截至9月10日,共发现病死猪掩埋点3处,挖掘动物尸骸和污泥223.5吨。

  据公安机关初步查明,2013年湖州市工业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在处置病死猪过程中,将应该焚烧处置的病死猪拉至大银山予以掩埋。

  今天(11日),湖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称,湖州市认真积极做好病死猪掩埋信访举报件处置的后续工作。湖州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调查和侦查的力度,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已启动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行为的调查。

  为查清 “大银山病死猪掩埋”信访举报件的处理经过,湖州市环保部门已责成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自查工作,并限时上报结果,同时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同步对开发区管委会对该信访件办理程序进行追溯,还原调查处理和反馈整个过程,对发现的问题,将根据责任体系确定责任人员,确保追责到位。

  另据公安部门介绍,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了侦查力度,今天上午又刑拘1人。此前,已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