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中院率先在广西实现不动产网络询价功能
2017-09-15 10:19:42
     中国法院网讯 (韦飞宇)  9月13日,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地税局通过安装、测试,正式完成了拍卖标的物联网询价工作,即实现拍卖不动产与市地税局进行联网询价的功能。这是柳州中院率先在广西法院实现的不动产网络询价功能。

  据悉,柳州中院大力推进司法网络拍卖询价工作,为实现不动产与市地税局的联网询价,专门开发了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柳州市地税局房屋价格认证查询软件系统。针对城中、鱼峰、柳北、柳南四城区执行案件多,需要拍卖财产数量大的情况,先期实现了与上述四城区不动产的点对点询价。通过该查询系统填写需要查询不动产价格的表格,点击发送到地税局;地税局接收后将需要查询价格的不动产在其数据库中搜索得出查询价结果后再发送回法院,查询当天即可得到联网询价结果,不再需要办案人员持询价函到地税局询价,节省办案人力、物力,大大缩短司法评估进程,为执行财产处置变现提速增效。

  下一步,柳州中院将开通各县及柳江区不动产的点对点联网询价,努力实现自动查询、自动反馈结果的功能,进一步推进司法网络拍卖询价工作。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