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法院定制 “失信彩铃”促“老赖”履行
2017-09-15 14:16:35
     中国法院网讯 (刘清林)  “你所拨打的机主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请您督促其尽快向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拨通一失信被执行人电话时,先听到数声警笛,再听到这样一段“私人订制”的语音。

  日前,该院向当地的通信公司发出《纳入失信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对首批25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失信铃声,督促其尽快履行。

  据介绍,安福法院失信彩铃将对“老赖”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但被执行人只要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法院将会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若有“老赖”想要规避失信彩铃而更换手机号码,通信公司也会根据实名制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老赖们“换号不换彩铃”。 这个做法不仅能让“老赖”在亲朋好友面前丢尽脸面,还可提醒与其交往的人知道其是一个拒不执行法律生效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倒逼“老赖”主动履债。

  “下一步,我们还将分批次把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绑定失信彩铃,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加大其失信成本。”该院执行局负责人朱海辉表示。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