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事部门与国际航标协会联合搭建合作平台
2017-09-27 14:45:5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贾远琨
  航标,被称为水上交通“红绿灯”,同时具备一定的海上洋流探测功能。茫茫大海上,航标犹如远洋轮船的指路明灯,各国维护航标运行的“守护者”有着共同维护水上运输安全通畅的职责。中国海事部门与国际航标协会联合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提高国际区域助航能力。

  9月26日,来自巴西、缅甸、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等6个国家的13位高层航标管理人员从2017年国际航标管理培训班正式结业。

  这一培训班是由中国海事局和国际航标协会环球学院联合举办,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承办,至今已经举办了3届,截至目前,已有43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中国海事局和国际航标协会共同颁发的国际一级航标管理人员资格证书。

  远洋航运安全保障需要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中国海事局副巡视员王泽龙认为,多国合作提升航海安全保障能力至关重要,由中国海事局和国际航标协会环球学院合作共同培训国际航标管理人员,正是推动国际区域助航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海事局和国际航标协会还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