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法院加快信息化建设 助推司法便民
2017-10-10 14:12:15
  • 虚拟导诉员
  • 数字普法系统
     中国法院网讯 (王维鹏 王 磊)  为提高审判质效,打造智慧法院,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法院先后引进了虚拟导诉员系统、智能法庭直播系统、文书拷贝系统、数字普法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设备。

    法庭中引入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保证了在非标准普通话环境中,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5%以上;方言环境中智能学习,建设方言语音库,识别准确率逐步接近普通话环境,可以大大减少书记员在庭审中的工作量,使书记员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法官审理的辅助工作中去。

    导诉大厅引入的虚拟导诉员系统,采取真人语音讲解与3D立体图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当事人前往需要办理的事项所在区域,承担了导诉台工作人员的一部分日常性、反复性的事务的讲解,使导诉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当事人休息区引入的智能法庭直播系统可以使当事人在等候时可以随时查看22个法庭的庭审同步直播,当事人可以点播任意法庭庭审情况,做到庭审依法公开化,透明化。

    立案庭引入的文书拷贝与普法教育一体机,实现了让当事人可以自由方便的查看诉状、证据清单等一系列法律文书样式,并可以用U盘拷贝或扫描二维码用手机下载,使当事人可以自助完成立案所需的诉讼材料的准备工作。同时该机器提供法律条文的查询与普法知识问答,可以使当事人更好的了解法律条文,有助于当事人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生活习惯。

    导诉台和执行接待窗口分别设置了诉讼案件查询系统和执行案件查询系统,当事人可以用扫描身份证、填写案件信息等多种方式方便快速的查找到与自己相关的案件信息,做到案件详情的依法公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