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乌达: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民提供便利
2017-10-12 15:40:34
     中国法院网讯  作为自治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试点法院,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在繁简分流、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如成立社区法官室、诉讼调解中心、家事法庭等一系列举措让案件的审理更加快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便利,近日,该院在便民利民方面又进行了积极探索,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接待来访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据介绍,该院在工作站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来访接待,对一些打不起官司或没有打过官司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为他们解释法律依据以及解决纠纷的有效途径,并将《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责》《法律援助范围》《法律援助办案流程图》等制度予以公示。对于申请法律援助的当事人,积极引导,一次性告知其所需资料并进行审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引入法律援助程序,确保当事人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

  法律援助是法律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法治社会、保障公平正义的一部分,该院将继续探索各项便民举措,及时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